0826太陽
7:00台北出發-->崇德步道-->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-->午餐(陳記狀元舖)-->六十石山(夜宿:德森有機農莊)
比上班時間還早起床..一路上荳昏昏欲睡..
陳記狀元舖的油雞果然是又油又肥..插燒肉厚又香..美味極了~
下午四點多總算來到六十石山..趁著天未黑時..先勘察一下地形..隨手拍了幾張..心裡悄悄地暗自高興..期待明天的好天氣加上金針花海的美景~~
晚上在農莊旁的平台觀星..在茶葉妹的好眼力下,找到了麥當勞型的[仙后星座],接著在仙后星座的左邊二倍遠處找到了[北極星]..也在星空中找到了當晚最亮的[天津四]..
 
 觀星平台
  
0827太陽太陽太陽
六十石山-->午餐(富里碾米廠)-->北迴歸線-->瑞穗牧場-->(夜宿:發現樹湖民宿)
清晨五點多醒來,第一件事即是打開窗戶,看到了遠方的雲霧及期待另一邊窗外含苞待放的金針花..
先在農莊[望月亭]拍下了心中期待的美景..用完早餐..前往六十石山的至高點[忘憂亭]
恰巧遇到正在拍攝六十石山的宣導短片的人員..此時導演發現遠處一顆大石頭的雜草擋住了[台灣小瑞士]的美景..一聲令下..把它給我砍了..
果然真的美極了..大家也趁機不斷地按下快門..卡喳卡喳卡喳地響個不停~~
從高處慢慢往下走..或高或低..有籃天白雲的襯托之下,讓金針花更加活躍動人~~
中午12點不捨地跟六十石山說拜拜..下山時不忘近拍了一下[花東縱谷]
抵達發現樹湖民宿時己是下午四點多,來迎接我們的竟是張熟悉的臉孔..沒錯~就是在我們2005年去奧捷時的華友旅行社當時也在渡假中的吳領隊~
蘭桂姨跟荳住的是[蘇格蘭風],而茶葉妹及花姐姐住的則是[維也納風]..
走進維也納風..西西公主的裝飾盤..莫札特的咖啡酒..施華洛斯奇的水晶郵票..2005年的旅遊記憶頓時之間都出現在腦海中..
民宿中的擺設都是主人在歐洲旅行的收藏品..霎那間都變成了荳鏡頭下的model..呵呵~~
趁著天尚未黑時..騎了單車出去晃晃..路上荳竟被一隻流浪小黑狗追..嚇荳一大跳..下次一定要好好練一下腳力..荳可不想被狗咬啊~
另外說也奇怪..被茶葉妹戴的花姐姐..不知為何左腳的球鞋被車輪卡住..讓掙扎許久的茶葉妹還是敵不過花姐姐的重量..宛如"鐵達尼號沉船記"似的..來了段慢動作跌車記..
事後我們聊到這段總是笑到東倒西歪..不解花姐姐怎不用她的右腳頂著..而是乖乖地放在車輪旁..讓茶葉妹不斷地想辦法撐住..呵呵~大家都笑到肚子很痛..
網誌2網址3花輪
  
0827太陽太陽太陽發現樹湖-->遠來飯店-->午餐(055龍蝦九孔專賣店)-->花蓮酒廠-->七星潭-->回到台北温暖的家
昨晚就計劃好要騎腳踏車在民宿附近走走..用完民宿準備的早餐..不忘又再次淋浴一下(泡澡浴缸真的很讚..此時不忘大叫一聲..偶是貴妃呢..呵呵~吐舌頭)
一路開到鹽寮村..今天的海怎這麼藍呢..藍得有點假..呵呵~
055的海鮮新鮮又美味..尤其是重頭好戲-->清蒸龍蝦..肉很輕鬆地就可以剝下來..大口大口的咬..真得很過癮..現一回想起來,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來..哈哈~開懷大笑
說也奇怪..再鹽寮往下走,海水的顏色就變成綠色..而往台北方向走卻是我們所愛的藍色..看來老天爺再引誘我們要回台北別再貪玩了啦~~
在蘇花公路164及142路段正好有施工..也在這認識一位某高中的科主任(私下是業餘攝影師)開心地跟我們分享他在六十石山拍的日出.. 
 
回程風景
 
餐廳及民宿參考資料:感謝"滿滿旅行社"的用心安排~ 
1.陳記狀元舖-花蓮市軒轅路10號,TEL:03-8333864,營業時間AM11:00-PM21:00
2.德森有機農莊-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25鄰雲閩8號,TEL:03-8821665,網址:www.5657.com.tw/60ds
3.發現樹湖-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大湖角1號,TEL:0937100084,網址:http://www.tree-lake.com/
4.055龍蝦九孔專賣店-花蓮縣鹽寮村132號,TEL:8671055,營業時間AM11:00-PM:03:00/PM05:00-PM09:00 
 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ai 賴荳荳 的頭像
lai 賴荳荳

荳荳心情寫照

lai 賴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maggie
  • <div>好巧哦~你家也有火焰之舞的DVD,</div>
    <div>看著看著,我也站起來學著跳,</div>
    <div>可是 跳了一下就做罷了,</div>
    <div>我怕腳扭到就偒腦筋啦!!!</div>
    <div>年紀大了,還是得小心些,</div>
    <div>呵~呵~</div>
  • 賴荳荳
  • <div>沒想到我的照片還可以解憂愁啊~</div>
    <div>好姐妹別太壓抑喔..心情不好就要大聲喊出來..會舒暢些..   ^o^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• Tiffany
  • <div>心情悶.....看完相片後....心情好多了.....</div>
    <div>那間民宿很讚耶....很優!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• 賴荳荳
  • <div>金針花又叫忘憂草啊~~</div>
    <div>那我應該種一盆來解平時的壓力才對啊~~ 哈哈~~</div>
    <div>吃到第二天,,只要看到金針花的菜單,,就馬上轉看別的料理..有點給它吃怕了..</div>
    <div>不過金針排骨湯應該很讚,,尤其是妳的手藝更是沒話說~  幸福的土司超人你可要吃光光啊~   ^O^</div>
  • maggie
  • <div>你回來囉~</div>
    <div>看完照片後,我覺得這片土地真是美,</div>
    <div>沒想到金針花”還活著”的時侯,是這麼的有活力又有朝氣的感覺,</div>
    <div>讓人不自覺地會愛上它,</div>
    <div>我聽人家說:金針花又叫忘憂草,你有沒有多吃一些,</div>
    <div>吃了就可以紓解平時的壓力,增加活力呢?</div>
    <div>嗯~與你分享也提醒了我自已,</div>
    <div>我也該來煮個金針排骨湯,給我們家土司超人淢壓,增加活力啦!!^^</div>
  • 賴荳荳
  • <div>還好是叫我荳"姊"..不是荳"姨"..呵呵~</div>
    <div>那隻龍蝦真的超讚的..一想到又要流口水..</div>
    <div>提早預告..秋天可以去富基漁港吃又肥又甜的花蟹喔~~哈哈~~    ^O^</div>
  • dragon
  • <div>好棒!!</div>
    <div>我也一直想去看看!!荳姊提供了很棒的相關資訊!!</div>
    <div>不過..看到最後!!我好想吃那個龍蝦唷!!</div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