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去年的捷克之旅..這次在出發前又是發生了一些令人擔憂的事:
1.雙颱一看就是往日本的走勢(好加在出發日閃開了..)
2.聽到華航罷工事件(好加在是小港機場..)
3.新聞報說某知名旅社的護照被偷了400多本(好加在不是我參加的那一家..)
 
10/8台北→函館空港→百年女子修道院→金森倉庫群→函館山夜景
綿綿細雨加上微微的風..可憐的媽咪因為荳荳的粗心(將外套放在大行李箱中)只好跟著荳忍受風寒..
金森倉庫群有一股特殊的味道..不過雨勢實在太大了..那時的我只想躲在館內閒逛..
還好老天爺在我們抵達函館山時,忽然整個晴了起來..夜景美到不行..可惜千里迢迢帶去的腳架太矮了..聰明的debby教我將相機撐在欄杆上..總算勉強拍了幾張..說也奇怪一拍完照..正要上纜車..雨勢忽然又狂亂地吹了起來..(這時的我真有點擔心接下來的旅程..)
10/9昆布館→大.小沼國立公園→洞爺湖展望台→昭和新山
在大.小沼國立公園我們騎了可愛的可任意懸接多台的協力車..一路上欣賞地湖光美景真的開心極了(謝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晴天..)
洞爺湖.昭和新山都很優美..可惜天色較暗..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亮麗..不過卻呈現出另外一種靜態的美..
10/10羊蹄山.京極吹出公園→小樽羅曼蒂克運河~北一硝子館、銀鐘咖啡館→北海道神宮→札幌【大通公園】
在羊蹄山公園內,我們看到了期待己久的楓紅..水面上的倒影..宛如一幅畫..我們三個根本不想離開..(這時二位可愛的媽咪因為等我們,己看了二箱的果菜..呵呵~)小樽果然很羅曼蒂克-橋上正好有位畫家在作畫,色彩好柔和喔,忍不住地幫畫家與他的作品拍了下來..北一硝子館、銀鐘咖啡館想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..但時間無法讓我們每個地方都逛到..也只好拿起相機努力拍囉..嘿嘿~
10/11富良野→美瑛前田真三拓真館→新榮之丘
 之前看到朋友的照片都是夏天的花海..請欣賞一下陰天及雨中的美瑛吧..別有一番滋味喔~
10/12層雲峽.銀河、流星瀑布大函→黑岳.登山空中纜車→男山造酒資料館→旭川空港
11日晚上的豪大雨打在飯店的窗戶上..我擔心的無法想像..心想不會吧..人家都要回台灣了..老天爺可否容許小女子再貪一下心..讓我拍的晴空萬里回台..
嘿嘿~老天爺果然有聽到,且還拜晚上的大雨所賜..銀河瀑布反而更充沛~
原本小練也在擔心我們抵達黑岳時若下雨的話,可能會冷到不行..沒想到藍天與白雪形成強烈的對比,且又忽然來了一陣霧..讓我可以在霧中拍照實在浪漫極了~
短短的五天,讓我感受到北海道的春.夏.秋/晴.陰.雨..我是如此的幸運及幸福啊~
雖有些風景無法隨心所欲的全拍回來..不過卻永留在我的心中..
再次又在北海道留下我的足跡及感動~
備註:
感謝領隊-小練不斷地在車上給我們心理輔導,讓我可以不管天氣的變化,依然玩的忘我~
老二原則:為了拍照又不能遲到..那只好跑快一點..難怪回台感覺有點累..呵呵~
背包上掛了條北海道神宮的吊飾..這是polo送我的..果然我就來到的北海道..
日本的治安超好的-周媽媽遺失的糖果找回..蔡媽媽的皮包也原封不動的找回..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ai 賴荳荳 的頭像
lai 賴荳荳

荳荳心情寫照

lai 賴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maggie
  • <div>北海道真的是個好地方ㄝ~</div>
    <div>用旅行來放鬆自己是最好的方法啦!</div>
    <div>照片真的很讚哦!!</div>
  • 家榮
  • <div>每次看妳拍的風景圖 都覺得很漂亮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記得要在世界地圖上插旗子 妳去過好多地方留下回憶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讚 不枉此生啦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做人就是要這樣 努力工作 瘋狂玩樂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^_______________^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from 家榮</div>
  • Ilaria
  • <div>hey!!i'm ilaria..from italy..your blog is really nice!!bye=)</div>